一個好的開始!Intel 新技術把儲存空間與 RAM 合二為一!

screenshot 2016 10 15 18.01.19

RAM 擁有超高讀寫速度,但是卻需要電力以維持,所以不適合用作儲存資料,HDD 等雖有高容量,卻缺少了讀寫速度。近日 Intel 確認了一個新產品名為 Intel Optane Memory 8000p,這是個採用 3D XPoint 技術(Micron 則是取名為 QuantX),原理是把 RAM 與儲存空間合二為一,將會最快會被運用在 Intel Kaby Lake 第 7 代 Core 平台上。

screenshot-2016-10-15-18-01-19

近日 benchlife.info 網站報導,Intel Optane Memory 8000p 系列有16GB 與 32GB 兩種容量,採用 PCIe Gen 3.0 x 2 頻寬,規格會有 M.2 2241 與 M.2 2280 兩種。32GB 版本最高讀取速度為 1,600MB/s,寫入為 500MB/s,4K 隨機讀取部分為 300,000 IOPS,4K 隨機寫入是 120,000 IOPS。16GB 的 Intel Optane Memory 8000p 讀取為 1,400MB/s,寫入最高為 300MB/s;4K 隨機讀取為 285,000 IOPS,4K 隨機寫入是 70,000 IOPS。

intel-optane-memory-8000p

兩個版本中以 32GB 表現較佳。雖然速度上並不高,但是就有如 RAM 推出初期的容量也是很低,速度也不快,但隨時間及技術的發展,相信日後這個形式的儲存裝置將會大有作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