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2016 第三季盈利創新高!原因竟是在 iPhone 7!

tsmc 2016q3 result 00

tsmc-2016q3-result_00

iPhone 7 在換機潮出現之下出現了搶購潮,除了蘋果可以賺得盆滿鉢滿之外,似乎連帶相關的代工廠也因此受惠。

負責生產 A10 處理器的台積電(TSMC),其 CEO 張忠謀最近接受路透社訪問的時候,直指高階手機(特別是 iPhone 7 )的需求令他們的業績能夠繼續增長。台積電最近公佈第三季業績,銷售額增加 23% 至 81 億美元,盈利增長 28% 到 30.8 億美元,是台積電史上最高的季度盈利。台積電更提升全年銷售額增長預測到 11-12% ,此前預測只有 5-10% 增長。

tsmc-2016q3-result_01

自從「晶片門」事件之後,蘋果主力採用台積電生產 Apple A10 Fusion 處理器,甚至未來的 iPhone 處理器也可能維持台積電生產。明年蘋果可能會推出重新設計機殼的 10 周年版 iPhone,重新的設計或許會刺激 iPhone 銷量增長,從而帶動包括台積電在內的代工廠的盈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