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電流刺激傷口快速痊癒!NASA 研發新式醫療紗布!

Gauze NASA

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小心被割傷或是其他原因受傷的話,相信大家都會找到一些膠布或是 OK 繃為你的傷口保護一下,防止細菌或是再次受傷。不過這些都沒有特殊作用,並不能幫助你的傷口癒合。近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透過在太空進行的實際及研究,研發出一種高科技的醫療用紗布,不但可以用來包紮傷口,更可以用來治癒傷口。

gauze-nasa

NASA 所研發的醫療紗布其背後原理並不簡單,物料上選用聚乙二烯氟化物 (PVDF),這是一種帶電性聚合物,只要用手動一動,或是敲擊一下材質表面,就可以產生電荷,同時傷口四周的細胞,會利用纖維整齊的排列結構作為支架,支撐傷口周邊細胞,再透過極微小電流刺激傷口細胞,以便加快傷口的痊癒速度。研究人員 Emilie Mia Siochi 表示,這個新型的醫療紗布,即使在正常體溫下 PVDF 纖維也可以正常運作,未來可先用於軍事、手術後病人或太空人於治癒傷口之用,日後相信可以在民間正式推出。

electroactive-material-nasa-1280x77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