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技巧】如何從 macOS Sierra 內置清理工具掀出塞爆空間的兇手!?

macos sierra cleaner 00a

macos-sierra-cleaner_00a

為了方便用戶清理 Mac 機的儲存空間,macOS Sierra 新增內置儲存空間清理工具,對比第三方清理工具 App,這個 Mac 機內置儲存空間清理工具的清理效果如何?小編嘗試之後發現,這個工具其實可以掀出塞爆空間的兇手,從而釋放空間。

雖然比起第三方清理工具 Mac App,這個 Mac 機內置的清理工具介面和功能更像一個諮詢人士,提供數據顯示這些檔案佔用了多少空間,從而選擇哪一個檔案、應用程式需要刪除。其中部分功能更可以尋找出超巨型的檔案、垃圾桶有沒有定時手動清理等等。要打開內置清理工具,先在左上角蘋果選單選擇「關於這台 Mac」,打開視窗之後按「儲存空間」,然後按「管理…」。

macos-sierra-cleaner_01

在內置清理工具,蘋果提出了多個建議,包括把檔案和照片儲存到 iCloud 之中、移除已觀看的 iTunes 電影和電視節目最佳化空間、自動清空垃圾桶以及以提供分類工具整理在 Mac 上的內容。

macos-sierra-cleaner_02

超巨型文件不能放過

按下「文件」,這功能可以列出儲存在 Mac 機中最大的檔案、下載資料夾的檔案,甚至提供檔案瀏覽器,移除你不想要的檔案,選擇任何檔案之後按檔案名稱旁邊的 X 就可以刪除。透過,你可以搜尋到以 GB 計算沒有用到的安裝檔。

macos-sierra-cleaner_03

垃圾桶需定期清理

被刪除的檔案一般都會移到垃圾桶,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垃圾桶就會堆積大量的檔案,如果「垃圾桶」內的項目再沒有用處,在內置清理工具也有「清空垃圾桶」的按鈕,清理出以 100MB 計算的空間。

macos-sierra-cleaner_04

郵件也是塞爆空間的兇手

內置清理工具也列出郵件 App 的郵件佔用硬碟的空間用量,但是內置清理工具卻無法清除,你需要回到 Mac 機的郵件 App 清除沒有用途的郵件。

macos-sierra-cleaner_05

清理沒用的應用程式

內置清理工具也列出了 Mac App 佔用的儲存空間,除了 MS Office、Adobe Photoshop 之外也列出一些可以成為塞爆 Mac 機的元凶的應用程式,部分應用程式例如 iWork 可以利用內置清理工具介面移除。

macos-sierra-cleaner_06

GarageBand 樂器和課程檔也可清出 2GB 空間

Mac 內置了 GarageBand 應用程式,內置的樂器和課程檔也許會佔用超過 2.01GB 的空間,但是內置清理工具要求用自行打開應用程式清除。

macos-sierra-cleaner_07

iBooks 靜默佔領你的 Mac 空間

從 iBooks 下載的書籍檔案,其實可以十分浪費 Mac 機空間,單是一本 Apple Watch 使用手冊,已經可以佔領了 6.5MB 的空間。如果曾多次利用 iBook 購買電子書的 Mac 機用戶也是需要清理的。

macos-sierra-cleaner_08

iCloud Drive 同步檔案也會佔用空間

大家有沒有用過 iCloud Drive 儲存檔案?如果有,也需要查看同步到 Mac 機的 iCloud Drive 檔案,這也會佔用了空間。

macos-sierra-cleaner_0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