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提交新專利!讓 Apple Watch 能辨認誰是主人!

apple patent user identification system based on plethysmography apple watch 00

apple-patent-user-identification-system-based-on-plethysmography-apple-watch_00

Apple Watch 錶底有一個心跳感應器,除了能偵測心跳之外,還可以利用偵測心跳的形式去決定是否自動鎖住裝置,但蘋果不只停在這個層面,最近他們提交了一項專利,能讓 Apple Watch 真的辨認到誰是主人,從而解鎖手錶。

這個名為「USER IDENTIFICATION SYSTEM BASED ON PLETHYSMOGRAPHY」的專利,顧名思義是用戶身份辨認的技術,這個技術是利用光線感應器去偵測用戶心跳的特徵,例如有些較為頻密,有些較為稀疏、甚至長期的心跳變化、血液的含氧量等等,這些數據會儲存到裝置之中作生物認證,從而可以令裝置辨別到主人。

apple-patent-user-identification-system-based-on-plethysmography-apple-watch_01

由於 Apple Watch 底部設有心跳感應器,上述這個技術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等穿戴式裝置實現,只需在心跳感應器附近加入血氧測量儀就可以了,但因為需要經過美國 FDA 的檢測,故蘋果暫時未能在短期內把這技術引入到 Apple Watch 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