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嚴重不足!資深產品評測師狠批 Siri:落後!無法競爭!

walt mossberg criticized siri 00

walt-mossberg-criticized-siri_00

iOS 10 對 Siri 也有一定的進化,包括讓第三方應用程式支援 Siri,做到傳送 WhatsApp 訊息、浪卡片甚至付款等功能,並更新 AI 引擎,支援機器學習令 Siri 變得更聰明,但是對於一些資深使用者來說,這遠遠未足夠。

資深產品評測師兼 the Verge 網站執行編輯 Walt Mossberg 以一篇「Why does Siri seem so dumb?」的文章,公開批評蘋果的 Siri 功能落後,不能像 Google Now 般能夠回答一些需要綜合數據回答問題。他舉出一些例子,例如詢問美國總統選舉的候選人名單、何時進行過討論,或艾美獎何時舉行等等,蘋果不能正確提供答案,甚至詢問 Crete(希臘著名島嶼克里特島)的天氣,竟然給了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同名小鎮的天氣。

iphone-7-apple-event-siri-hints_00

Walt Mossberg 指蘋果在他的意見之下改善了 Siri 的功能,但蘋果重視有些指令例如電話、傳送訊息、尋找地方等等其實不是太多人使用過,原因是失敗率太高導致人們放棄使用。另外他亦批評 Siri 的雲端服務支援不足,包括透過 Siri 尋找 iMessage 的照片等等。以上種種因素均令到蘋果的 Siri 的功能限制過大,不能再與 Google、Amazon、微軟的語音助理服務競爭。

iphone-user-not-love-siri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