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研發新物料!長時間浸泡水中也不怕冷!

img201610131633351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大海上發生意外,大部分的死者都不是溺水或是飢餓,而是因為低溫室,身體因為無法保持體溫,會讓人心臟停頓等等。因此保持體溫相當重要。像是海狸、水獺這些哺乳動物,沒有厚厚脂肪層也可以在冰冷的水中生存,是因為其毛皮中可以存留大量空氣,形成一道隔熱層。近日美國麻省理工 MIT 的研究人員發現到這一點,製作了一個類似這些動物的合成材料,製作出更輕更保暖的潛水服。

img201610131633351

因為潛水者需要長時間待在水下,但是目前的潛水服生產物料令潛水服既笨重又阻礙活動,讓潛水的人在水下的行動十分不方便。MIT 研究人員把 PDMS (聚二甲基矽氧烷),透過模壓形式,製作了一種人工毛皮,同時為精確控制毛皮的密度和長度,研究人員以一個數學模型來進行檢驗。使用這種物料的潛水服,將會變得更輕便,而且亦因為存留空氣,可讓潛水員行動更靈活的同時仍能維持身體的正常體溫。如果日後把這個技術應用到救生衣之上,更可增加意外發生時的存活機率。

img20161013163335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