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Tbps 頻寬!Google、FB 超強海底光纖美國直通香港!

faster cable

香港目前的網絡連接速度已經相當高,是全球網絡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不知道大家認為目前香港的網絡速度足夠使用嗎?如果仍然認為是不足夠的話,你有好消息了。近日 The Verge 報導,香港公司 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s 與美國海底電纜技術公司 TE SubCom 以及 Google、Facebook 合作,計劃鋪設名為 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 的巨型海底光纖。

faster-cable

這條光纖全長有多達 12,900 公里,完成後的頻寬可以有多達 120Tbps,成為連接美國及亞洲的最高頻寬網絡光纖,而完工前的最高頻寬是連接日本和美國的網絡線。這個香港海底光纖直接連接香港和美國洛杉磯,有了這個最高頻寬的網絡線,日後用戶使用 Google 及 Facebook 服務時,就可以有更快更穩定的服務,而其餘的頻寬會留給其他網絡使用者。整個工程預計在 2018 年完成及啟用。

underwater-cable

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