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隨時令 10 周年 iPhone 真的用到真.無框螢幕!

apple patent electronic devices with display integrated light sensors 00
apple-patent-electronic-devices-with-display-integrated-light-sensors_00
10 周年 iPhone 概念設計

流傳在下年推出的 10 周年 iPhone,將會重新設計,除了有機會去除 Home 鍵之外,未來甚至可能會把聽筒和光線感應器移走。蘋果最近獲得一個專利,這或是未來把聽筒和光線感應器移走,令 iPhone 擁有真.無框螢幕的關鍵。

這個名為「Electronic devices with display-integrated light sensors」的蘋果新專利,簡單來說,就是把螢幕元件以及光線感應器集成在一個元件之中,目前智能手機中的光線感應器是與螢幕元件分開,並放在聽筒的旁邊,但是今次的專利就讓 iPhone 螢幕多一重圖層,內置光線感應器,當螢幕偵測到低光的時候就會自動關掉螢幕防止誤觸,就像過去在聽筒旁邊的光線感應器一樣。由於光線感應器移離機身上方,只要蘋果亦把聽筒移走的話,就可以做到真.無框螢幕的效果。

apple-patent-electronic-devices-with-display-integrated-light-sensors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