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 2 手 iPhone 的 6 個必須要知道的事!

6 tips buying used iphone 00a

129280337IPHONE_MN01 HIKERS_MN01 MN0001_UN

iPhone 7 發售至今,不少人會因為換上新 iPhone 7 而放走舊 iPhone。舊 iPhone 欽應增加之下,吸引不少用家會以較便宜的價格購買 iPhone 的二手機,但是從第三方手機店購買二手機或者會陷阱重重,因此要買二手機,你需要留意以下 6 件事。

要求賣方即時重設和激活!

買二手機基本上都是用家吧,你可以要求商家重設並激活手機,並留意手機有沒有設定 Apple ID 以及啟用 Activation Lock,如果有,手機會在激活的時候要求輸入指定 Apple ID。如發現這個情況發生,請拒絕購買。

brand-new-iphone-7-activation-lock_00

請檢查 iPhone 是否適合你使用的電訊商!

購買二手的港版或台版 iPhone,理論上不會鎖 SIM,故插上主要電訊商的 SIM 卡也可以使用,但如果在外國(特別是美國、加拿大)買二手 iPhone,留意部分版本的台機會鎖 SIM,不能使用其他電訊商的 SIM 卡。另外蘋果也提供網頁列出支援 LTE 網絡的電訊商清單,讓用戶知道你使用的電訊商是否支援 iPhone 的 LTE。

6-tips-buying-used-iphone_02

檢查 IMEI 序號是否正確!

檢查 IMEI 序號可以確保手機有沒有換殼掉包,如果 IEMI 序號有問題的話,請拒絕購買。

6-tips-buying-used-iphone_03

檢查 AppleCare(或 AppleCare+) 是否過期!

連上這個網頁,輸入 iPhone 的序號,就可以檢查 iPhone 的 AppleCare 狀況。這會影響用戶是否可以在 Apple Store 換機、或以較便宜的價格維修螢幕或其他元件。硬體序號的尋找方法可以按這裡

gadgetlo-20160718-macbook-air-apple-care_02

檢查 iPhone 有沒有損壞!

證實 iPhone 真偽以及保養之後,也需要看看手機有沒有損壞,例如機殼有沒有刮花、鏡頭是否正常操作、觸控是否有異常、電池有沒有發漲等等,如果有,也是可以拒絕購買。

6-tips-buying-used-iphone_05a

留意售後保養情況!

用戶決定購買二手 iPhone 前,譎問清楚店鋪可以提供的售後服務,不少 iPhone 的 Apple Care 已經到期,如在 Apple Store 保養費用非常昂貴,因此店鋪的售後服務是十分重要的,部分商家會提供買後 7 日或 14 日的退換保證,低二手機的維修就更少了。如果發現這店鋪沒有售後服務,不設退換的話,請用家想清楚才好買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