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無線充電!俄國公司測試激光 1.5 公里充電技術!

iphone wireless charging 00

智能手機產品因為裝置空間有限,電量並不足以長時間高效能工作,同時在戶外難以找到有線充電器,因此對用戶來說,每天都要跟電力競賽,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有研究人員成功開發出全新的充電方式,就是使用激光,為超過 1 公里的裝置充電。

iphone-wireless-charging_00

據了解,俄羅斯媒體報道稱,「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做了一項特別的實驗,就是用激光為手機充電,測試距離1.5公里,屋頂安裝了對光板,已接入常規電話充電裝置,借助專門儀器將激光能量轉化為電能,接收器只有 10 cm 大小,因此可以說測試超準確。

changer

測試中顯示,裝置成功在1.5公里以外激光為手機充電一小時,「能源」公司表示,預計在兩三個月,專家會準備遠距離為小型無人機充電,然後計劃在太空做實驗,利用激光從國際空間站相距1-2公里的貨運飛船充電。

note5-wireless-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