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大改進!平均容量再突破 300 GB 水平!

近來全新的 SSD 產品不斷成為各款電子產品的主要硬碟,因為可以比傳統硬碟更快的同時,可以更輕更薄,更能避免因為震動,因此成為了新一代產品的標準裝備,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現在 SSD 的平均容量,已經超過了 300 GB 了。

micron_ssd_678_678x452

TrendFocus、IDC、Gartner等都有最新的 SSD 市場的數據報告顯示,涵蓋了消費級和企業級,出貨的產品平均容量達到368GB,其中消費級278GB,企業級1025GB,出貨量是3370萬個 SSD,增長接近30%。

ssd

而售價方面,平均售價方面,128GB現在是37.2美金,256GB是60.8美金,亞馬遜上已經有35美金 128GB,及60美金 256GB的產品出現,Samsung 佔超40%,其次是 WD,接下來Lite-on,和Intel。

trendfocus_ssd_q2_2016

SSD目前的售價還是比 HDD 高,不過目前 SSD 是最受歡迎市場,成本正在不斷下跌,因此相信將會在不久的長來超越 HDD。

ssd_shipments_trendfocus_q2_2016_shares_manufacturers_575px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