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5.5 吋轉 4.7 吋!亮黑 iPhone 7 使用 1 星期的感受!

the feedback of using iphone 7 00

the-feedback-of-using-iphone-7_00

iPhone 7 在 9 月中推出的時候,今年小編一改兩年前的決定,買了 4.7 吋 iPhone 7 ,就在 9 月尾細機炒風幾乎完結的時候,小編幸運地以 iReserve 搶得一部細亮黑 128GB 自用了,使用大約 1 星期多一些時間,小編以「用家」的身份開箱自用,並自白一下主觀的使用感受。

大轉細適應其實不困難!

小編之前是使用 iPhone 6 Plus,不少朋友跟我說用了 5.5 吋螢幕大機就不能回頭。確實用細機螢幕小了一些,但是過去 iPhone 5/5s/5c/SE 只有 4 吋螢幕,iPhone 4S 或更舊的手機更只有 3.5 吋,因此 iPhone 7 的 4.7 螢幕也能輕易適應。當然用上 4.7 吋有一個更大的問題,就是螢幕解像度只有 750×1334,仍然維持在 iPhone 6/6s 的年代,即使機身上下有立體聲喇叭,但看電影和打機視覺震憾始終比 Plus 版差一些。

iPhone 發展至今,單手操作曾經是手機的賣點之一,從 iPhone 6 以後這個賣點似乎開始遠去,小編再說什麼細機可以單手操控,其實也只不過掩飾自己手小的缺陷,但是,小編在 Apple Store 試用 5.5 吋 iPhone 7 Plus 的時候,手指公不能翻到螢幕另一邊,但試用 4.7 吋 iPhone 7 的時候就可以,在 iPhone 5/5s 單手操作的感覺回來了。

the-feedback-of-using-iphone-7_01

iphone-7-4-7-jet-blackreview_04

沒有雙鏡頭!但細機保證有光學防手震!

雖然 4.7 吋 iPhone 7 並沒有雙鏡頭,不能玩 10x 變焦,也不能玩 Plus 版才有的人像模式製作淺景深效果,但其實所謂 10x 變焦其實是利用雙鏡頭內的長焦距鏡頭再加上 5x 數碼變焦而成。長焦距鏡頭鏡頭更不像旁邊的廣角鏡頭般,沒有光學防手震,小編當年買 iPhone 6 Plus 的原因就是因為鏡頭有光學防手震(OIS),但 7 Plus 的長焦距鏡頭卻沒有,另一方面在低光的情況下也不能使用雙鏡頭,這兩點令小編感覺蘋果在鏡頭上誠意不足,至於 f/1.8 大光圈的廣角鏡頭卻有 OIS ,小編在拍攝穩定為大前提之下,也決定買細機。至於 5x 數碼變焦,其實與 6s 或之前的 iPhone 一樣,都是以插值補救畫質,雞肋來的。

the-feedback-of-using-iphone-7_02

電池續航力仍需要觀望!

大機轉細機,不少人憂慮的是電池,確實 4.7 吋 iPhone 7 的電池容量只有 1960mAh,比起 iPhone 7 Plus 的 2900 mAh 相差一大截,但是小編日常上班的時候就算是玩大型 3D 遊戲 1 小時,發現用電量只是用了大約 20-30%,耗電仍然可以接受。當然因為是初初開盒了一個星期,未來 iPhone 7 是否維持這樣的續航力。同時因為 iOS 10 的關係,電池的跑分測試看來是未能進行,所以需要進一步進行更詳盡的測試例如影片連續播放,才知道 4.7 吋 iPhone 7 的真正電池續航力。

不論大細亮黑也容易刮花!請小心防護!

小編是使用外殼屬亮黑色,蘋果網站也提及過亮黑色外殼較容易刮花,於是也要尋找一些可以令外殼不易刮花之餘,也要容易裝嵌和拆掉的保護殼。小編試過使用膠質的保護殼,相當貼服,但套入取出的時候十分驚心動魄,擔心刮花側邊的外殼之餘,有些按鈕位置也無法保護。蘋果本身提供了矽膠和真皮保護殼,但真皮相當容易弄污,結果小編唯有在 Apple Store 購買矽膠的保護殼保護 iPhone 7 了。

the-feedback-of-using-iphone-7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