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更高階 iPhone?FBI 嘗試對兇殺案疑犯手機「破解」!

apple fbi congressional hearing 00

科技產品正在不斷進步,同時間,各大機構亦在不斷研究如何可以將這些隨身電子產品進行破解,以達到不同的目的,而現在 FBI 亦再一次有新的舉動,就是挑戰更高階的蘋果智能手機,iPhone 6 以上的產品。

apple-fbi-congressional-hearing_00

FBI正在嘗試破解今年九月明尼蘇達州商場行凶案中,疑犯持有的 iPhone,這台 iPhone 的機主,是私人保安公司僱員Dahir Adan,但Dahir Adan在一家商場行凶並刺傷了10人,而他本人在這次襲擊中,被趕到現場的警方擊斃。

apple-filed-against-fbi-to-remove-the-order-of-unlocking-iphone-with-backdoors_02

目前FBI正嘗試從他的手機中,希望找到他的犯罪動機,以及調查他在襲擊前,有沒有與ISIS聯絡,從而得知道是否一次恐佈襲擊。

fbi-pays-1-3m-to-unlock-iphone_01

目前,尚未知道FBI是否還會向蘋果尋求技術支援來解鎖Dahir Adan的iPhone,不過如果Dahir Adan的手機是iPhone 5C或更舊型號版本,FBI 可以在無須蘋果幫助下,自行進行破解,但面對 iPhone 6 以上的版本,相信又需要展開新一論 FBI 與蘋果的道德大戰。

iphone-7-ip67-water-resistant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