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周年 iPhone 要用它嗎!?Sharp 成功研發真.無框螢幕!

sharp corner r display have no edge 00
sharp-corner-r-display-have-no-edge_00
(圖片來自 the Verge)

即使 Sharp 已經成為鴻海(富士康)的子公司,但是對螢幕技術的開發似乎仍未停止,最近 Sharp 成功開發了一款名為 Corner R 的螢幕,這種螢幕即使是機體上下左右,都可以做到無邊框的。

這款真.無邊框螢幕,不是 Galaxy S7 edge 那邊彎曲螢幕,而是螢幕邊緣跟隨機身的邊緣剪裁,不少手機的正面形狀是圓角矩形。Sharp 利用一種名為 Free-Form Display 技術,將螢幕元件剪裁成圓角矩形。對比目前某些只有左右兩邊才能做到「無邊框」的手機,使用上述技術的手機,可以真真正正達到上下左右「無邊框」效果。你可以看到 Sharp 在展示的試作品之中,除了最下方的 Sharp 標誌之外,其他部分都是螢幕元件。

sharp-corner-r-display-have-no-edge_01
(圖片來自 the Verge)

Sharp 的母公司是目前蘋果主要代工商鴻海(富士康),而下年可能推出 iPhone 10 周年紀念版設計有大改變,蘋果是否會引用這個螢幕技術製造螢幕?只能靠蘋果決定了。

sharp-corner-r-display-have-no-edge_02
(圖片來自 the Verg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