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線!線內神祕晶片曝光!

ifixit lightning to 3 5mm 00

ifixit-lightning-to-3-5mm_00

iPhone 7 去除了 3.5mm,蘋果以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線取代,最近 iFixit 拆解這條轉換線內的構造,卻發現這條轉換線隱藏了一塊神祕晶片,這塊神祕晶片,卻掌握了 iPhone 7 可以用回 3.5mm 耳機的關鍵。

iFixit 利用 X 光機檢視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器的內部結構,發現這條轉換線隱藏了一條名為:「338S00140 A0SM1624 TW」的神祕晶片,iFixit 拆解之後推測這東西就是數碼/模擬聲道轉換器(DAC 和 ADC)以及放大器,利用 DAC,聲音的訊號就可在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換器轉換到可以在 3.5mm 插口的裝置上播效的模擬聲音,當然收音咪的訊號也可以透過 ADC 轉換回數碼訊號傳送出去。

ifixit-lightning-to-3-5mm_01 ifixit-lightning-to-3-5mm_02 ifixit-lightning-to-3-5mm_03

因為 3.5mm 插口,DAC 和 ADC 在過去的 iPhone 型號出現,但因為 iPhone 7 去除了 3.5mm 接口,故這晶片已經去除。

ifixit-lightning-to-3-5mm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