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日本 PC 市場!Lenovo 欲收購 Fujitsu 個人電腦業務!

lenovo talks to merge fujitsu pc business 00

lenovo-talks-to-merge-fujitsu-pc-business_00

雖然 PC 市場持續萎縮,但 PC 廠商之間的收購戰仍然持續下去。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 Lenovo (聯想)被傳正在洽談收購日本 Fujitsu (富士通)公司的個人電腦業務。

從日經的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顯示,聯想正與 Fujitsu 洽談任何合作協議,當中包括合資成立一家企業,Fujitsu 把個人電腦的設計、開發和製造的業務轉移到合資的新公司。另一個選擇就是 Lenovo 直接收購 Fujitsu 的個人電腦業務。如果成事,2000 個原本在 Fujitsu 工作的員工會轉到 Lenovo 工作。Fujitsu 是日本第 2 大個人電腦製造商,但因為中國和台灣的競爭,Fujitsu 上年虧損高達 100 億日圓(折合約 9650 萬美元),在 2 年前已經尋求與 Toshiba 和 SONY 合作,但沒有成事。

lenovo-talks-to-merge-fujitsu-pc-business_01
Lenovo ThinkPad

Lenovo 對日本公司作出合資甚至收購行動不是第一次,目前日本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就是 NEC 與 Lenovo 合資的 NEC Lenovo Group。上年日本個人電腦銷量只剩 1000 萬部,比數年前 1500 萬部相距甚遠,但如果今次收購行動成功,Lenovo 日本個人電腦市場的市佔率隨時突破 40%,擴大領先地位。

lenovo-talks-to-merge-fujitsu-pc-business_02
Fujitsu LIFEBOO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