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考車牌難度大比併!墨西哥最易根本不用考試!

teen driving car

相信不少男孩子都有一個想要駕駛的心,即使不是喜歡車,也喜歡方便、自由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考過車牌呢,大家覺得自己所屬地區考牌是否容易呢?近日有英國網站 foraymotorgroup 列出了資料,歸納全球多國駕駛執照考試的規範,他們發現到原來最容易的就是墨西哥,因為根本無需要考牌,而他們認為最難的則是日本及芬蘭。

teen-driving-car

筆試及路試是考車牌最基本的一件事,不過考試內容則各有不同,在日本如要考到駕照,還需要額外再進行能力傾向測試,測試考生是否有色盲、聽障和身體問題,考生還需要在一個S形彎位倒車而行。而在芬蘭,考生最少要學車18小時,並要展示在冰面路段打滑控制技術和夜間駕駛的能力。雖然表上沒有丹麥,不過亦需要考生倒車扭過多個雪糕筒,也要接受7個小時的急救理論訓練。除了墨西哥之外,巴基斯坦及印度都容易得恐怖,巴基斯坦考生只需駛過一系列雪糕筒就可,印度更只需要直線駕駛,轉左然後停下,甚至可以500至1000盧比免除路試(折合約最多116港元或471新台幣)。

screenshot-2016-10-06-13-07-2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