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電郵被看光了!Yahoo 被踢爆與美國合作偷窺用戶電郵!

yahoo nsa ymail 01

yahoo-nsa-ymail_00

Yahoo 近月認真多災多難,除了自爆自己的 Yahoo Mail 的 5 億電郵帳號被駭之後,最近更傳出一宗令用戶私隱更受威脅的醜聞,原來 Yahoo 被踢爆與美國政府合作監視用戶電郵。

從路透社引述兩個前美國美國安全局或 FBI 的前僱員的情息指,Yahoo 與美國的情報部門例如美國國家安全局以及美國 FBI 祕密合作,掃描過億計的 Yahoo 電郵帳號。這是美國首宗有關互聯網公司與情報部門合作搜集情報的案例,包括儲存的訊息,甚至實時追縱某部分帳號。整個追縱的手法,是會透過 Yahoo 電郵的關鍵字,過濾情報部門想要的郵件,以達到偷窺電郵的效果,路透社指,這個偷窺行動是從 Yahoo 的法律團隊的人士傳出,暗示這是更高層的命令。

yahoo-nsa-ymail_01

早前 Yahoo 向外透露在 2014 年末有「受國家支持」的黑客曾經攻破 Yahoo 電郵伺服器盜取超過 5 億個密碼。今次卻被爆與情報部門合作查 Yahoo 的電郵,Yahoo 帳號安全性似乎經不起連場考驗。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