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取代 3.5mm 耳機接口!USB 組織發佈 USB-C 音訊標準!

USB Type C macro image 1

蘋果終於在這一代的 iPhone 7 上,正式把 3.5mm 耳機接口取消了,雖然有人認同做法,但亦受到不少人的反對,甚至有不少人因此不願購買新一代的 iPhone 7。不過話雖如此,看來 3.5mm 耳機的末日要來臨了。近日負責 USB 標準的 USB-IF 組織正式發佈了新一代的 USB-C 音訊標準 USB ADC 3.0。有了這個規格的裝置,就可以直接使用 USB-C 接口輸出聲音,就有如 Lightning 接口輸出聲音一樣。USB-IF 明確表示,這個新規格就是要 USB-C 取代 3.5mm 耳機接口。

usb-type-c-macro-image-1-624x390

就有如蘋果取消 3.5mm 耳機的做法一樣,USB-IF 表示如裝置移除了 3.5mm 耳機接口,機身就可以更輕薄,手機的防水能力亦可以得到提升,亦可以更好地支援數碼聲音輸出,以提升音質,新規格同時亦改善耗電情況和語音辨識效果。不過話雖如此,如果全面轉用數碼音訊輸出的話,日後耳機就需要更為「智能」,可能就需要有如蘋果的 AirPods 一樣,加入 W1 晶片,讓耳機的音效品質提高,因為數碼聲音輸出是取決出輸出後的聲音處理技術。看來日後要身上隨時帶著一個耳機轉接器是必須的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