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狙擊 iPhone!Google Pixel 手機 6 大規格功能重點!

google pixel 6 spec 00

google-pixel-6-spec_00

昨晚 Google 發佈了名為 Pixel 的手機,分 Pixel 和 Pixel XL 兩款預計在美加英德澳印六國率先發售,Google 發表這部手機,從外型到內在都是狙擊 iPhone 7 而存在。

今次 Google 發表的 Pixel 主要集中在兩個大目的:第一,以鏡頭質素以及儲存空間挑戰 iPhone 7;第二,就像 iPhone 整合 iMessage、iCloud Library、FaceTime 等服務,Google Pixel 整合多項 2015-6 年 Google I/O 發表的功能,包括 Google Photo、Google DUO、Google Allo 等服務在於一部手機,在 Pixel 製造像 iPhone 的自家軟件「主場」,增加使用率。在這兩個目的之下我們可以從中總結 Pixel 手機 6 大規格和功能重點。

配上「最強」鏡頭!鏡頭評測跑分創新高!

Google 今次為 Pixel 手機配上聲稱是「最強」的鏡頭,這個「最強」的定義,是在鏡頭評測權威 DxOMark 之中取得 89 分高分,高於蘋果 iPhone 7 的 86 分,這分數在目前 DxO Mark 評測的手機鏡頭之中最高的。鏡頭的感光元件有 1230 萬像素,比 iPhone 7 多 30 萬,鏡頭精心製作,內置 6 塊鏡片提供更精密的感光,支援光學防手震。

google-pixel-6-spec_01 google-pixel-6-spec_02

另外前置鏡頭也有 800 萬像素,比 iPhone 7 多 100 萬,f/2.4 光圈令自拍的時候照片更明亮。

「最大」雲端儲存硬憾 256GB iPhone 7

配上最強鏡頭,也需要更大的儲存空間,雖然 Pixel 只有 32GB 和 128GB 的選擇,但內置的 Google Photos 提供了「原相」質素照片無限儲存的好康,這功能只有 Pixel 用戶才有,以後就算拍下大量照片也可以無限量備份到 Google Photos 去。

google-pixel-6-spec_03

Google Assistant 令手機真正成為你的夥伴

Google Assistant 針對語音助理的 AI 進行強化,就像 Siri 一樣,按實 Home 鍵,或說出「OK Google」,Google Assistant 就會要求用戶說出問題,與 Siri 不同的是 Google Assistant 不能編輯,你只能清晰地說出問題讓她可以正確回應,例如播放 YouTube 影片、設定提醒事項、傳送訊息等等。基於強化了的 AI,Google Assistant 甚至因應不同的時間、日期提供不同的答案,例如只是說早晨,她有機會連今日的天氣也說出來。

google-pixel-6-spec_04

整合 Google 服務!Duo 和 Allo 讓你連繫世界!

如前文所說,Pixel 大幅度整合 Google 近 2 年發佈的新服務,除了上述的 Google Photos 之外,還內置了 Duo 和 Allo,可以進行視像通話以及傳送訊息。就像 iPhone 整合 FaceTime 和 iMessage 一樣,而在 Duo 的「是誰來電」功能,你甚至能在接聽來電之前看到來電者的視訊畫面。

google-pixel-6-spec_05

規格旗艦級!3.5mm 接口還在!

既然 Google 重視這台「iPhone 狙擊手」 Pixel ,規格也是十分出色,5 吋(Pixel)和 5.5 吋 (Pixel XL) AMOLED 螢幕,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4GB 記憶體、32/128GB 儲存空間,後方如同韓廠 Android 機般放入指紋掃描器,至於接口除了 USB Type-C 之外,iPhone 7 去掉的 3.5mm 接口,仍然在 Pixel 的機頂出現。

google-pixel-6-spec_06

改用 USB Type-C 接口 15 分鐘充足 7 小時電量!

Pixel 和 Pixel 電池容量分別有 2770mAh 和 3450mAh,利用 LTE 上網時間分別可長達 13 和 14 小時。就算電池容量不足,仔可以透過 USB Type-C 接口進行充電,Google 聲稱只需充電 15 分鐘,就能使用長達 7 小時。

google-pixel-6-spec_07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