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個成功治癒愛滋案例?英男子體內再無 HIV 病毒跡象!

Ribbon1

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愛滋病(AIDS),這個一個由病毒引起的病,一直以來都無法痊癒,只能以雞尾酒療法或是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來達到暫時壓制的效果,雖然目前的技術下,已經可以讓愛滋病得到很好的治療,有些病人可以多年來不會出現病徵。不過近日英國有實驗性的新治療方法竟成功讓一男子的血液中找不到任何 HIV 病毒的跡象。

ribbon1

英國一個由 5 所大學所組成的研究團隊找來了50 名愛滋病患,研究團隊用上了一種被稱為「Kick and Kill(喚醒與殺死)」的治療方式。團隊先打疫苗,讓免疫系統可以偵測到那些被感染的細胞,再用名為 Vorinostat 的藥物來激發參與者體內潛伏的 T 細胞,在體內健康的免疫細胞自動將所有 HIV 病毒殺死。這次研究中,成功有一名被測試者在經檢測後沒有找到任何 HIV 病毒,成果相當有效。

hiv-aid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