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紀錄你的 ATM 密碼!美國大學研究:智能手錶隨時出賣你!

Cover Keypad

相信不少人都有聽說過,為保障你的個人自動櫃員機(ATM)密碼,在提款的時候應該以手遮蓋你在輸入密碼時的動作。不過原來這個方法在最新的智能科技之下,其實用途不大,只能作「防君子」之用。近日美國賓漢頓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原來在手上的可穿戴智能裝置,如智能手錶、智能手帶、健身追蹤器等,內置裝置可隨時紀錄下你的手部動作。

cover-keypad

研究人員為 20 位配戴各類手部可穿戴智能裝置進行測試,在 3 種常見的 ATM 上,輸入他們自己的個人密碼。研發現現無論測試者以什麼手勢輸入密碼,智能手錶等可穿戴智能裝置都可以透過內置的速度計、陀螺儀、磁力計等零件,紀錄到手部極微細的動作,研究人員成功以這些紀錄下來的資料,再次模擬用家手部的軌跡重組密碼,第一次嘗試登入的成功率就已經高達 80%,第 3 次嘗試登入的成功率更高達 90% 以上。如果大家有所擔心的話,就以非慣用手配戴智能手錶等裝置吧,不過話雖如此,要成功盜取智能手錶內的資料,還是需要先通過系統安全那一關。

16804202284_a53890e086_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