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量高達 800L!以色列空氣製水機「無中生有」!

WaterGen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指出,全球有 7.8 億人沒有潔淨飲用水飲用或使用,每年更有 340 萬人死於水傳播的疾病,即使有水源但卻沒有潔淨水也是一樣無用。近年有不少空氣製水機,不過卻耗用大量電力所可以產出那小得可憐的水量,效率低得幾乎有等於無,還要考慮電力問題。早年以色列公司 Water-Gen 就研發了一個自動製水裝置,可以以高效率地把空氣變成水。

watergen-spring_725_xidtu_1200x0

這個製水裝置,內置的熱文換器可以冷卻空氣,令水點凝結從而產出水份,不過大量產水也只是第一步,凝結得出的水會經過濾水系統,把水內的雜質過濾後,潔淨的水會儲存到另一個水缸,以確保水的品質。這個自動製水裝置可以根據不同地方的氣候及環境,如溫度及濕度等,每日最高可產出 250 到 800 公升不等的潔淨飲用水,而且更有不同的可攜式版本,如背包版或車用版等,可以在極端環境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