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移除 Home 鍵?iPhone 8 Touch ID 位置將大改變!

apple iphone 6 touch id hero medium img top

早前有不少消息傳出,在明年推出的 iPhone 將會跳過 7s 這一代,直接推出 iPhone 8,同時更將會取消 Home 鍵的設計。不過要取消 Home 鍵並不是這麼簡單,Home 鍵中融入了 Touch ID 的指紋識別器設計。不過近日蘋果正式取得一項新專利技術,顯示出最快在下代的 iPhone 8 之中,將有機會真的取消 Home 鍵設計,並把 Touch ID 的位置大改變。

apple-iphone-6-touch-id-hero-medium-img-top

消息指出,蘋果最新取得的專利早於 2014 年 9 月申請,名為「包含操電鏡頭的電容式指紋識別感應器」。透過這個技術,將來的 iPhone 可以把 Touch ID 安裝在螢幕之下,讓指紋解鎖可以直接在螢幕上進行,無需要在 Home 鍵中放置 Touch ID 組件,讓移除 Home 鍵的設計變得可能。Home 鍵的功能除了是開啟 Siri 以及返回主畫面之外,一直以來都是 Touch ID 的位置,不過有了這個設計後,的確在手機上任何地方也可以成為 Home 鍵的代替品。除此之外,傳聞中 iPhone 8 將會採用無邊框設計的 OLED 螢幕。 

  3c8f208ab7ccfe7-jpg_600x60083d9e731795d399-jpg_600x6005bf7f334e9e0ad0-jpg_600x6005ca538fb03f165f-jpg_600x6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