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庫存數字!也許可以解釋為何 iPhone 7 Plus 遠比 iPhone 7 受歡迎!

iphone 7 sku availability plus 00

iphone-7-sku-availability-plus_00

就在 iPhone 7 回收價出現慘烈的暴跌之際,有研究公司統計過 iPhone 7 開售第一和第二星期的庫存,發現兩個不同螢幕版本的需求有相當大的分別,亦能解釋為何 iPhone 7 Plus 遠比 iPhone 7 受歡迎。

統計公司 Piper Jaffray 最近公開了 iPhone 7 在美國 Apple Store 以及中國聯通的庫存數字,顯示 iPhone 7 在開售第一個星期和第二個星期的庫存有長足的改善,特別是 4.7 吋 iPhone 7,在 9 月尾的庫存率高達 61%,遠高於 23 日的 34%,但是 iPhoen 7 Plus 的庫存率仍然極低,在 9 月尾的庫存率只有 8%,當中 128GB 和 256GB 更只有 6%。有這個蜈字,反映美國人對 Plus 版的需求高於 4.7 吋版。

iphone-7-sku-availability-plus_01

至於中國聯通的情況更能反映 Plus 版和 4.7 吋版的需求的分別,從數字上可見庫存率均以 4.7 吋 iPhone 7 較多,其中 iPhone 7 Plus 於 9 月 30 日在中國聯通的庫存率只有 3%,反映中國人對 Plus 的需求甚高。

iphone-7-sku-availability-plus_02

過去 2 年 iPhone 6/6s 的時候 Plus 版的產量遠比 4.7 吋版為低,蘋果也因應 Plus 版的需求大幅增加 Plus 版的產量,但庫存的數字顯示 iPhone 7 Plus 的供應仍然未能滿足所有 Plus 版用家的需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