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開啟速度測試!iPhone 7 的 2GB 是否能夠比得上 iPhone 7 Plus 的 3GB!?

iphone 7 2gb vs iphone 7 plus 3gb 00

iphone-7-2gb-vs-iphone-7-plus-3gb_00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記憶體有所不同,iPhone 7 Plus 有 3GB 記憶體,而 iPhone 7 只有 2GB,Plus 版多了 1GB 對應用程式開啟速度和保留進程是否有影響?

一直測試應用程式突發開啟速度和保留進程的 PhoneBuff 就用了 iPhone 7 (細機) 和 iPhone 7 Plus (大機),一如以往他從相機開始打開應用程式、遊戲、影片編輯工具以及網站 2 次看看大機和細機之間的分別。測試開始的時候大細機叮噹馬頭,但從 Angry Bird 遊戲開始,大機已經開始跑贏細機。整個第一圈測試的關鍵位置就是在影片渲染部分,因為 4.7 吋版的螢幕解像度小於 Plus 版令顯示遊戲和影片編輯工具所需的資源降低,你可以發現影片渲染速度竟然輕微快過 Plus,結果在第一圈測試之中大細機的時間幾乎一樣。

iphone-7-2gb-vs-iphone-7-plus-3gb_01

iphone-7-2gb-vs-iphone-7-plus-3gb_02 iphone-7-2gb-vs-iphone-7-plus-3gb_03

第二次開 App 測試,這是測試記憶體是否保留著更多的應用程式,這次結果卻反映記憶體多寡對保留進程的影響了。在測試中竟然發現 4.7 版有在 Angry Birds 和 Asphalt 8 被關掉流程,令到 4.7 吋版本較慢完成,以 2’23”97 完成,而 Plus 版只是快了約 10 秒,以 2’13’95 勝出。

iphone-7-2gb-vs-iphone-7-plus-3gb_04

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