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變身「小畫家」!iOS 10 隱藏了你可能不知道的圖片標註新功能!

ios 10 photo markup 00a

ios-10-photo-markup_00a

配合 iPhone 7 的鏡頭,iOS 10 在拍照、照片編輯方面均有長足的進步,但是用戶可能沒有發覺,在 iOS 10 的的照片 App 有一個圖片標註功能,讓你可以輕易地修改圖片加入附註、繪畫圖形等等,把 iPhone 變身「改圖小畫家」。

iOS 10 的圖片標註功能可以用在兩個地方,一個就在 iMessage 輸入圖片時按實進入圖片編輯時設定,如果有用過 iMessage 作通訊工具的人也許使用過,但今次說的圖片標註功能,是在照片 App 之中,如果沒有留意的話是看不到的。在照片 App 打開任何照片、按下方右二的編輯按鈕進入編輯介面,按右下角右二的圓圓加三點按鈕彈出選單,按「Markup」,就會出現附註介面。

ios-10-photo-markup_01

附註介面提供了大量工具包括鋼筆、放大鏡、文字工具。鋼筆當然是給你寫畫,你可以從下方色板之中選擇寫畫的顏色和筆跡粗幼。放大鏡可沿綠點和藍點分別調整放大率以及放大鏡大小,至於文字方框,你需要先放置文字方框、調整文字框大小,然後點一下文字框選擇編輯輸入文字,你也可調整文字的大小和自動對齊,如果輸入的是英文字更可以設定字型。

ios-10-photo-markup_02

至於在其他應用程式如果打開圖片標註功能?以 iMessage 為例,在輸入圖片的時候按住照片進入圖片編輯模式,再按下「標記」,留意的是在這裡修改的圖片是否直接送出,並不會覆蓋到照片之中。

ios-10-photo-markup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