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逾 3 億美元!蘋果再次敗在「專利流氓」手上!

apple1

相信大家都可以時常看到蘋果的專利申請,雖說這些專利申請代表了蘋果有可能在日後用上這些技術,間接透露了未來計劃,不過蘋果主要申請專利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專利流氓的攻擊。不過近日再有外國媒體報導,蘋果近日又再敗在「專利流氓」的手上,德州聯邦陪審團判決,蘋果公司侵犯了 VirnetX 的專利,需要向 VirnetX 公司賠償 3.024 億美元。

apple1

蘋果在今次的事件中,蘋果的 iMessage、Facetime 等軟件侵犯了 VirnetX 擁有的 4 項電腦及通訊技術專利。消息指出,VirnetX 是一家「專業」的專利流氓公司,在全球有超過一百多件專利,還有八十多件專利正在申請中,但卻不提供任何產品及服務,主要收入來自專利授權及訴訟,全公司只有 20 名全職及兼職,但部分員工曾多年於國防部和情報機構任職,員工在系統工程、軟體設計、技術程式管理、保障通訊安全、遙感數據提取和加工、情報訊息提取和數據視覺化等方面都有強大的技術及經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