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都心痛!為何 iPhone 7 藍寶石鏡頭玻璃那麼容易刮花!?

iphone 7 lens glass is not real saphhire 00

iphone-7-lens-glass-is-not-real-saphhire_00

iPhone 7 鏡頭玻璃聲稱使用了藍寶石玻璃,但是網民 JerryRigEverything 在早前的測試之中,卻發現只是利用摩氏硬度 6 的物件已經將 iPhone 7 的鏡頭玻璃刮花了,為何如此?這個網民再次進行測試,卻發現了 iPhone 7 所謂藍寶石鏡頭的真正構造原來是這樣。

網民 JerryRigEverything 最近分享了全新的影片,探討為何 iPhone 7 甚至 iPhone 5s/6/6s 的藍寶石玻璃會那麼容易刮花,他在影片初期以一隻其他使用藍寶石玻璃的 TISSOT 手錶作比較,不像 iPhone 7 藍寶石玻璃般,他要利用了硬度高達 9 的物件刮它才能刮花,後來它利用硬度檢測儀竟然現 iPhone 7 鏡頭玻璃的硬度竟然只有 5-6,不是藍寶石的硬度來的。

iphone-7-lens-glass-is-not-real-saphhire_01 iphone-7-lens-glass-is-not-real-saphhire_02

後來他更在蘋果一個專利當中發現,指蘋果因為成本關係,可能使用了非純正的藍寶石玻璃,結果這個網民找了大學實驗室以 X 光以及電子顯微鏡,終於發現為何 iPhone 7 的藍寶石鏡頭玻璃那麼容易刮花了,原來蘋果在 iPhone 鏡頭藍寶石玻璃不是純正的藍寶石,而是混入了一些碳雜質的低純度藍寶石,這做法會減低藍寶石原有的硬度,結果就出現了早前測試當中,iPhone 7 鏡頭玻璃容易刮花的結果了。

iphone-7-lens-glass-is-not-real-saphhire_03

影片就在下方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