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再爆流量!iMessage/WhatsApp/LINE 省流量大法!

imessage whatsapp line data 00a

imessage-whatsapp-line-data_00a

iOS 10 iMessage 出現重大更新,當中蘋果提供了一個可以節省流量的設定「低質影像模式」,犧牲一些圖片質素可以令你的數據不再用滿,除了 iMessage 之外,用戶可能更常用 WhatsApp 和 LINE,如何可以利用類似的設定節省流量?

一般來說,即時通訊 App 會令你爆流量的除了一些密集的語音訊息之外,還有大量的照片、影片以數據的形式自動下載到你的手機之中,從而產生流量,但是在這個通訊 App 之中也有一些設定,可以大大減低數據流量。

iMessage 壓縮圖片容量

雖然 iMessage 有關節省流量的設定較為不足,但是你可以在設定 App 的「訊息」選項拉到最下方啟用「低質影像模式」。開啟這個功能後傳送的影像的容量會壓縮。

imessage-whatsapp-line-data_01

WhatsApp 集中減省電話數據

WhatsApp 沒有像 iMessage 般會透過壓縮圖片的選項,卻有是否利用數據接收的選項。你可以在 WhatsApp 設定是否利用手機數據自動接收多媒體檔案,包括照片、音頻、照片以及文件,在 WhatsApp 的「設定」分頁按「數據用量」,在「照片」、「音頻」、「照片」、「文件」選項選擇「WiFi」或「永不」,就可避免自動利用流動網絡接收多媒體了。如果你經常利用 Whatsapp 打電話的話,你更可啟動「低數據用量」,啟動這個選項可以在進行 WhatsApp 對話時進一步減低數據使用量。

imessage-whatsapp-line-data_02

LINE 選項更多

LINE 對於照片和影片的省流量功能比 iMessage 和 WhatsApp 要多,從照片、音頻和影片令你更節省流量,在「…」分頁按右上魚的齒輪符號進入設定,按「照片.影片」,可以設定「照片的傳送畫質」為粗略、關閉「自動下載照片」以及設定「自動播放影片」為「僅 Wi-Fi 連線時」和「停用自動播放」。

imessage-whatsapp-line-data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