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 Intel?傳 TSMC 全新 10 nm 處理器將於年底試產!

tsmc 7nm cpu in 2018 iphone 00

現在不論你使用的是智能手機,還是電腦產品,最影響效能及電池續航力的硬件,就是處理器,處理器的製程越先進,效能及能源效益就會提升,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TSMC 比 Intel 還要更早,投入10nm處理器。

tsmc-7nm-cpu-in-2018-iphone_00

從2009年開始,台積電 TSMC 研發預算已經提升了 3 倍,2014年9月A8處理器開始,台積電一直都為蘋果A系列處理器代工生產,A10更據說是台積電獨家提供處理器供應。

TSMC

預計在2016年年底前,就會開始量產10nm處理器,作為對比,10nm處理器比16FF+ nm 處理器面積減小50%,但性能提升50%,耗電減少40%,可以為流動裝置提供更長時間及更快速的使用體驗。

apple-a9-samsung-tsmc-battery-test_03

Intel的10nm處理器Cannon Lake預計要到2017年才會投入生產,台積電 TSMC 可以說比 Intel 更進一步進入新技術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