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日本法律!兩名中國動漫字幕組成員被捕?

0B5OompYQciHCS1h6UE1qcmt4Yk0

相信有不少人都會在網上下載一些僅供「試學」及「學習」用途的動漫影片,因此一說到字幕組,各位就會了解到他們正在做的是甚麼,不過近日就有消息,指出日本警方以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逮捕了兩名在日本的中國籍男子,原因是兩位皆為字幕組提供片源。

0b5oompyqcihcs1h6ue1qcmt4yk0

字幕組作品早已在互聯網上,不斷上載各動漫及電影作品,而9月28日日本警方以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逮捕兩名中國籍男子,在日本國內是首次發生。

ge2

日本通信社報道,日本京都警方逮捕的兩名中國籍男子,年齡分別是在30歲及20 歲,有證據顯示他們 2 人都在網上上傳日本動畫,包括日本動畫《亞爾斯蘭戰記》和《Fate/kaleid liner魔法少女》。

0204-00318-001b7

被捕的其中一人,相信是字幕組「澄空學園」成員,另一名稱自己是字幕組朋友委託之下才將動畫上傳到網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