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颱風可供電 50 年!日本發明「颱風發電機」!

e8ee93f7808d450022d4

香港及台灣都是位處於亞熱帶氣侯地方,而且鄰近海洋,特別是台灣,經常受到颱風的侵襲,雖然城市已經有很好的防風措施,但有時就是難免帶來大大小小的傷害。不過一向颱風都是為大家帶來不好的印象,但是原來颱風的巨大自然力量也可是一個可以發電的機會,近日就有日本工程師研發了一個颱風發電機,而且聲稱一個颱風侵襲,就可以為日本供電長達 50 年。

e8ee93f7808d450022d4

日本一家科技公司 Challenergy 發明了一種颱風發電機,雖然從外型看來起沒有特別,不過就不像傳統的風力發電機,採用了全向軸心,不但沒有單一的轉動方向,可以在未能預知的風向中運作及避免損毀的同時,風葉亦可以調整速度,即使在超強風力之下的高速轉動,亦可以控制避免出現失控情況。因為目前日本的核電問題,所以颱風發電機成為了一個相當有效的解決方案。

002-142

日本工程師 Atsushi Shimizu 表示,只要有足夠數量的同類型發電機,理論上一個強大的颱風,就可以產出足夠日本使用 50 年的電力。目前這款颱風發電機的原型版本已在日本沖繩進行測試,雖然目前效率大約有 30%,目前還比傳統風力發電機的效率還要低約 10%。不過這款發電機卻可以在威力驚人的颱風下持續運作,並抵受其破壞力。單是在 2013 年的天兔颱風中,就已經摧毀了八台普通的風力發電機,另有八台出現不同程度損壞。

160908150223-typhoon-turbine-challenergy-future-cities-japan-2-exlarge-16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