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彎曲也不怕壞!Panasonic 發佈最新超薄型鋰電池!

近年鋰電池技術不斷完善,鋰電池變得越來越薄,電池容量卻越來越多,日後電池甚至可以彎曲了。一直以來要讓電池變得彎曲,不但會影響到電池的性能,而且更可能讓電池變得更不穩定,容易發生危險。近日日本 Panasonic 宣佈,他們成功研發出即使重複彎曲也能維持電池性能的薄型可屈曲的鋰離子電池。

74605e8bf551e4b-jpg_600x600

Panasonic 表示,這款電池產品厚度為 0.5mm,大小為 40 x 65mm,容量 60mAh,最大彎曲半徑可達 25mm,而且經過實驗證實即使重複彎曲多達 1,000 次,其充電容量亦不會因此減少,而且亦可防止電池漏液,預料可用於卡片式裝置、智能手錶或日後更輕薄的智能裝置之上。日本媒體表示,目前可彎曲的電池已使用在部分智能手錶等產品之上,不過現在的鋰離子電池重複彎曲後,電極會因而受損,性能快速劣化。這款新型電池的面世可以大大改善這情況。

61db56a2fb8d0da-jpg_600x6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