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避免 iPhone 電池過熱爆炸!充電前應留意 4 個要點!

how to prevent iphone battery
how-to-prevent-iphone-battery-explosion_00
早前發生未開箱先爆炸的 iPhone 7

從 Note 7 開始,今個月手機不停爆,有關手機電池爆炸的新聞特別多。iPhone 7 開售兩星期,也出現了第一宗電池爆炸事故。如何防止自己的手機成為下一個電池爆炸的受害者,就需要留意這 4 個重點。

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充電插頭、充電底座以及外置電池

要安全為手機充電,請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充電插頭、充電底座以及外置電池,就算外置電池使用的是與大牌子一樣一樣的電池,或充電插頭使用同一的電路,來歷不明的充電設施有可能未必提供電流保護設計。這不止有機會損壞手機電池,甚至連充電插頭、充電底座以及外置電池亦因為電流過大而損壞。小編曾經使用過一隻在坊間買的一開 4 充電插頭,因為沒有電流防護設計,結果同時插入 4 個裝置的時候充電插頭竟然給我燒 fuse,不能使用。

how-to-prevent-iphone-battery-explosion_01

避免使用損壞了的公共 USB 接口

不少餐廳現在也提供了 USB 充電插頭,看似十分方便,但是總有不少損壞了的插口並沒有更新,就像小編曾在香港機場為手機充電,就發現那些公共 USB 接口當中,有一半是損壞不能使用的。如果插上不夠 mAh 電流的 USB 插口充電,充電效能降低,如果插上壞的充電插頭,是有機會因為短路而燒掉你的手機。

how-to-prevent-iphone-battery-explosion_02
美國某餐廳的公共 USB 充電接口

避免手機或環境過熱時充電

不論任何手機也有適用的操作溫度範圍,例如 iPhone 是攝氏 0-35 度,一般來說 iPhone 有過熱的保護機制在 iPhone 過熱的時候會自動關機降溫,避免過熱著火,但如果在極高溫的情況之下充電,是有機會對手機造成持久的損害。如果手機充電的時候出現異常高溫,請暫時停止充電,直至手機降溫才繼續。

how-to-prevent-iphone-battery-explosion_03

避免機身受劇烈撞擊

請避免手機有任何劇烈的撞擊,任何過於劇烈的撞擊也可以導致機內的元件異動,這可能會損壞電池內的溶液、電子元件,令電池出現短路而產生高溫、膨脹甚至爆炸。

how-to-prevent-iphone-battery-explosion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