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K$2,099 的 10.1 吋 Win 10 平板電腦 TrekStor SurfTab duo W1 評測!

IMG 0652 2

HK$2,000 足夠購買哪款平板電腦?即使是 iPad mini 4 的價格亦高達 HK$3,088,包括筆者在內一直的認為 HK$ 2,000 的預算根本無法購買到一款合適的平板電腦,不過近日測試一部來自德國品牌的 2 合 1 電腦 TrekStor SurfTab duo W1 卻讓筆者有不同的看法,原來 HK$2,099 非但能買到一部平板電腦,而且還是能購買到一部 2 合 1 的平板電腦。

IMG_0652

TrekStor SurfTab duo W1 由德國品牌 TrekStor 所生產,總部位於德國 Lorsch 的 TrekStor 在 2011 年成立。旗下的產品全在德國開發並同時在德國、亞洲生產,現時產品已經分銷到 30 多個國家。

2 1 電腦

衡量了價格、便攜性、性能等方面 2 合 1 電腦 TrekStor SurfTab duo W1 的性價比的確非常高,現時無論是手機、平板都已經越來越薄,當工作、娛樂的時候 W1 可以變成一部 Notebook。外出、旅遊的時候 W1 也能變成 Tablets。

IMG_0615

▲準備開箱啦!

IMG_0616

▲包裝盒背面有詳細規格資料(開箱文下方再介紹)。

IMG_0619

▲還有一個白色的包裝盒,看來保護性非常高。

IMG_0621

▲磨砂的機身。

IMG_0622

▲隨包裝附送充電器x1、USB 3.0 連接線 x1、Micro USB 充電線x1。

簡約的設計 用著十分舒適

IMG_0635

▲磨砂機身非常人性化,除了防手滑之外磨砂表面還防水。

IMG_0001

▲右側機身(喇叭設在平板、Keyboard 右側設有一個 USB 2.0)。

IMG_0639

▲左側機身(平板左側分別設有 microSD 接口x1、USB 3.0 x1、充電接口、micro HDMI 接口、耳機接口。Keyboard  同樣設一個 USB 2.0)。

IMG_0636

▲平板頂端設音量鍵和電源鍵

IMG_0665

▲W1 配備 USB 3.0,如果用家需要用 USB 3.0 接口可以使用 W1 附帶的 USB 3.0 線材連接!

IMG_0666

▲直接使用 Keyboard 提供的 USB 2.0 接口 。

Keyboard 也是亮點

IMG_0630

2 合 1 電腦除了要考慮平板本身之外,Keyboard 也是要考慮的元素之一,如果 Keyboard 太重、速度太慢…那為什麼不直接買一部平板?為甚麼還要買 2 合 1 電腦?!!因此 TrekStor SurfTab duo W1 的 Keyboard 也的確能給到用家驚喜,附帶兩個 USB 2.0,厚度與機身相約,而且將 Tablets 放在 Keyboard 上也不會出現搖晃的情況,Keyboard 和 Tablets 的金屬接口靈敏度非常高,容易拆卸和安裝。

IMG_0633 IMG_0632

▲Keyboard 邊緣使用了與 iPhone 5 / 5s 相同的金屬切割邊設計。

厚度對比

IMG_0641

▲MacBook Air 13 vs. SurfTab duo W1(已安裝 Keyboard)。

IMG_0647

▲MacBook Air 13 vs. SurfTab duo W1(不安裝 Keyboard)。

IMG_0649

▲W1 與 iPhone 6s Plus 的厚度相約。

測試

IMG_0634

▲W1 配備 Intel Atom x5 – Z8300 和 2GB 記憶體,絕對能夠應付一切日常使用。

IMG_0662

▲使用 Microsoft Edge 觀看 YouTube 非常流暢!

IMG_0664

▲開啟 Facebook 的桌球遊戲(使用 Flash)玩了 1 個小時沒有出現過熱、卡機的情況。
經測試 W1 在一般使用情況下(連接 Wi-Fi)續航力可達 7.5 小時、看影片可達 8 小時。

規格

w1

 

總結

IMG_0629

W1 無論是外形還是規格都讓筆者相當驚喜,Tablets 重量與 iPad Air 相約,而且續航力足夠看完 3 部電影。W1 和 Windows 10 的相容性做的十分不錯,此外筆者非常喜歡使用單反相機拍照,當拍照完後就可以直接將 SD 卡插如 W1 觀看並且上傳到社交平台上,十分方便。

查詢:852 2305 2228(聯強國際)
建議零售價:HK$2,099 / HK$2,399(香港豐澤獨家銷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