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迅速!Microsoft 高層:QWERTY 鍵盤很快便會被淘汰!

img201609291011150

大家目前所使用的智能手機以及電腦之上,都正在使用 QWERTY 的標準美式鍵盤,相信大家都已經使用 QWERTY 鍵盤用得習以為常,有如小編一樣經常要在電腦上工作的話,基本上無需要看著鍵盤都可以進行高速的文字輸入。不過近日 Microsoft 的高層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就表示,他預料 QWERTY 鍵盤將會很快就會消失,就有如其他科技產品一樣,被時代淘汰。

img201609291011150

Microsoft 高層 Dave Coplin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QWERTY 鍵盤以及其布局方式將會很快就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面部追蹤技術、語音輸入、手勢識別技術等等。這位高層還在表示驚訝,為什麼在 21 世紀上,大家都還在使用 19 世紀發明的 QWERTY 鍵盤,就有如還在維多利亞時代一樣,使用老舊的鍵盤技術。Dave Coplin 表示,日後大家就將會像電影中,跟機器人聊天就可以做到以往需要不停作手部勞動才能完成的工作,日後電腦將會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識別用戶的語音輸入及甚至是肢體動作。不過現在即使是最強的 Siri 也無法完全 100% 準確地認出人們的語音指令,越繁複就越高難度,相信 QWERTY 的淘汰還有一段距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