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至今 34 年!波蘭汽車維修店仍用 Commodore 64 電腦工作!

img201609291258390

不知大家目前使用的電腦,是哪個年份出產的型號呢?為了保持高工作效率,相信大家的電腦每幾年就會更換一台,如果不更換的過,「年齡」多於 10 年的電腦在運作起上來時,幾乎跟不上你的工作進度。不過大家目前仍能正常運作的電腦,是在多少年前的產品呢?近日外國媒體報導,在波蘭的一家汽車維修店之中,竟然有人仍然使用 34 年前出品的 Commodore 64 電腦處理工作。

img201609291258390

Commodore 公司是家與蘋果公司同時期的電腦公司,而 Commodore 64 是在 1982 年出品的電腦,雖然這款電腦曾紅極一時,比當時最強的 iBM 有更好的聲音及圖像處理技術,亦有很多小遊戲,可惜公司卻在 1994 年宣佈破產倒閉。消息指出,這家汽車維修店在詔去的 25 年間,仍然使用 Commodore 64 這款古董級電腦來工作,即使電腦在使用期間經歷洪水侵襲依然運作正常。34 年前的規格上當然不能與今天的電腦相提並論,處理器只有 1MHz 速度,只有 64KB RAM 及一個 16 色的圖像間片。不過卻是有史以來最高銷量的單一型號電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