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大災難!蘋果悄悄追蹤你的 iMessage 訊息!log 檔保存 30 日!

apple track imessage record 00

apple-track-imessage-record_00

蘋果對私隱態度強硬,從 iPhone 5c 開後門事變、以及 iOS 8 加入的系統加密機制看,蘋果把系統加密得天衣無縫,就算法庭命令也不會交出。不過面對執法機關,蘋果有些情況之下,還是乖乖交出資料去,有專門研究系統保安的網站踢爆蘋果偷偷記錄 iMessage 訊息。

the Intercept 雜誌最近從一份美國執法機構的文件發現,蘋果會自動追蹤 iMessage 所有用戶的訊息記錄,而且有可能將訊息交給執法機關。不過因為 iMessage 屬於點對點加密,蘋果根本不能提取訊息內容,因此交出去的是 iMessage 的日誌記錄檔,而且記錄過程有點像偷錄一樣,文件顯示當訊息透過 iMessage 發送訊息的時候,iMessage 的伺服器就會記錄訊息的發送日期、時間、電話號碼以及 IP 地址,並以 log 格式日誌檔案最多儲存 30 日。

apple-track-imessage-record_01

在上年 12 月加州槍擊案引申出來的的 iPhone 開後門事變,蘋果態度強硬,不肯破解 iPhone,最終 FBI 要由第三方途徑破解手機。不過今次事件卻發現,蘋果並不是不願意與執法機關合作,但因為 iMessage 有點對點加密的情況之下,蘋果無法透露和證實對話內容。在該雜誌質問蘋果的情況之下,蘋果承認會因應法庭的命令或合法的傳票的時候,需要提供重要的信息,但因為 iMessage 是點對點加密,他們不能提取 iMessage 交流的內容,但在某些情況之下才會提供在用戶裝置中生成的 iMessage log 日誌檔案,但他們就算與執法機關合作,也無法提供任何對話內容,也不能證明對話當中有什麼內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