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部最新可穿載感應技術!無需 GPS 也可進行定位!

special operations soldier data

如果要為自己身處的位置上進行定位,相信不少人都會想到 GPS(全球定位系統),不過近日英國國防部(MoD)公佈了一種最新型的可穿戴感應技術,可以定位士兵位置。這一套最新技術名為徒步近戰感應系統(DCCS),可以讓指揮官在沒有 GPS 的情況下定位士兵位置,同時提供更好的周圍環境感知能力。

special-operations-soldier-data

GPS 功能雖然強大,但其精確的定位能力容易受建築物和隧道影響,如果士兵進行了一些影響 GPS 功能的地方,不但會令士兵失去聯絡,對正在執行的任務不利之外,對於士兵的安全及支援度也會造成極度的不利。DCCS 不但可以解決 GPS 訊號的問題,而且亦可用來檢測潛在的威脅,讓指揮官可以更準確的周圍環境感知能力,並在軍隊內共享更好的周圍環境資訊。

img201609271722110

DCCS 雖以 GPS 為核心,並配有慣性導航系統(INS)、激光圖像感應器、熱感應瞄準器以及集成磁感應器,但亦可透過安裝在士兵的鏡頭、慣性導航系統及磁感應器,讓指揮官可以確實知道每個士兵位置,並知道他們的武器瞄準方向,減少意外發生。同時亦有一套系統,可以自動識別槍聲方向及地點,讓士兵知道敵人方向。而且在必要時亦可摘取下來,用來給一些目標物體進行定位,如一些軍用無人機、軍用飛機以及需要救助的傷員,在其周圍放置DCCS 系統裝備,可以讓同樣擁有該套系統裝備的部隊迅速收到該目標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