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新功能】令作息更有規律!教你如何設定 iOS 10 就寢鬧鐘!

ios 10 sleeping and bed alarm 00

ios-10-sleeping-and-bed-alarm_00

人類每日作息有規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但是都市人生活繁忙,晚上又多應酬消遣,生活規律隨時被打亂,蘋果有見及此,在 iOS 10 新增了一個令你作息更有規律的「就寢時間」功能,到了某個時候,iOS 裝置會準備叫你睡覺和起床。

「就寢時間」這個功能在 iOS 10 beta 已經推出,我們網站曾在 iOS 10 beta 的時候講過這個功能,基本上是結合睡眠提醒以及早上起床鬧鐘的綜合休息管理功能,讓用戶設定 1 日睡多少小時,以及起床的時間,令 iOS 裝置在指定時間提醒你上床睡覺。要做到「就寢時間」功能十分簡單,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的話,打開時鐘 App,點選下面的「就寢時間」,就會看到這個介面,然後點選「開始使用」。

ios-10-sleeping-and-bed-alarm_01

之後你需要回答問題,包括起床時間、鬧鐘響鈴的星期天數、睡眠時間、提示時間、起床的鈴聲以及是否紀錄睡眠狀態。

ios-10-sleeping-and-bed-alarm_02

設定完成會回到顯示就寢和寺床時間的介面,你可以按住橙色的睡眠條兩端的圖示設定就寢和起床時間,按住橙黃色中間的部分移動,可調節在固定睡眠時間之下的就寢和起床時間,如不想使用在上方的「就寢時間」關掉。按左上角的「選項」,可設定啟動鬧鐘的星期天數、就寢提示、起床鈴聲和音量。

ios-10-sleeping-and-bed-alarm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