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 定位快要追不到!紐約時報:整個澳洲正在漂走中!

Australia satellite plane

澳洲是在印度洋以及太平洋的一個超大島嶼,雪梨歌劇院、黃金海岸等等地方相信是不少人到澳洲一定會去的地方。不過原來這個島嶼正在慢慢的漂走中,近日國家宣佈將會正式「調整地理位置」,近年的板塊移動,讓澳洲正好位於移動最快的板塊之一,每年移動的距離數以英吋計,雖然對身處於陸地上的人物來說影響不大,不過卻會對 GPS 定位造成重大影響。

australia_satellite_plane

每年澳洲移動的距離多達 2.7 吋(6.85cm),而且略帶順時針旋轉。對於 GPS 全球定位系統來說,澳洲的用家需要手動調整經緯度。紐約時報報導,最近一次澳洲調整官方座標是在 1994年,為了讓全國的位置更準確,修正了多達 656 英呎(200m),誤差值足以讓本來送貨到你家中的送貨員跑去按鄰居的門鈴。下一次調整將會在今年底,大約會修正 1.5m 誤差。雖然單次調整對於消費級的 GPS 只有 4.5m 至 9m 準確度來說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累積起來的影響也不少,足以讓 GPS 定位追不到你。

00wit_australia-move-master76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