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看不中用?測試發現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轉接器令音質變差!

iPhone7 lightning adapter 3

iPhone 7 取消了3.5mm 耳機接口設計,不少人都對此感到不滿,雖然即便隨機附送了一個 Lightning 接口的 EarPods,還有一個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轉接器。不過近日有最新測試發現,原來用上這個轉接器的話,會比直接以往直接把耳機插入到 3.5mm 接口時,音樂輸出效果更差。

iPhone7-lightning-adapter-3

相信大家都知道,iPhone 的耳機輸出力一向都不是太好,但有時候要在手機上觀看電影或是聽音樂時,都總比使用其他裝置,如專門的音樂播放器來得方便,有時候也會把高品質的耳機在 iPhone 上使用。近日德國媒體測試了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轉接器,結果發現以一個 24-bit 音樂檔為例,輸出的動態範圍會分別比以往時收窄了4.5 dB 及 3.8 dB,在 16-bit 音樂檔上進行測試,亦會收窄了1.8 dB 及 3.1 dB。雖然蘋果打算要向無線耳機世界進發,但是降低音樂體驗絕對是一個反效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