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量時大時細!iPhone 7 玩 WhatsApp 語音會出問題!

whatsapp 2 16 10 update 00a

近日,大家有沒有試過用 WhatsApp 語音訊息時,聽到一些朋友說你的語音訊息開頭的幾秒音量太少,完全聽不到你說什麼呢?問題可能不在你,而是在於對方可能在使用 iPhone 7/iPhone 7 Plus!

whatsapp-2-16-10-update_00a

聲大聲細

編輯部發現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在使用 WhatsApp 時,每當播放語音訊息就會出現頭幾秒音量太少的問題,大約 3-4 秒後就會回復正常音量。若重複播放該語音訊息則沒有沒有這情況,但過一會再播放又會再出現開始時音量過少的情況,仿忽 iPhone 7/7 Plus 的 Speaker 要時間 “Warm up” 才可「開聲」一般!

iphone7

新舊版本 WhatsApp 皆出現問題

筆者分別測試 WhatsApp 最新版本2.16.11 及對上一個版本的 ,2 個版本同樣存在 iPhone 7 播放語音訊息的音量問題,但當我們更換成 iPhone 6 作播放測試,音量太少的問題卻沒有出現。而我們分別使用過 2 部 iPhone 7 及 2 部 iPhone 7 Plus 作測試,4 台 iPhone 全部也有播放語音訊息音量過少的問題,證明問題是來自 iPhone 7/iPhone 7 Plus。

img_0785

其他工具沒有問題

為了要了解這是 iPhone 7 硬件問題、iOS 層面問題或是個別 App 的問題,我們改用 QQ for iOS 進行語音訊息測試,最終沒有發現像 WhatsApp 一般的問題,看來問題是來自 WhatsApp 跟 iPhone 7/iPhone 7 Plus 的相容性而不是 iOS 層面/iPhone 7 硬件問題。

各位 iPhone 7 用戶聽 WhatsApp 語音訊息時請耐心一點(多按一次播放),別再叫朋友「講大聲一點」,因為問題不是來自他們,而是來自你的 iPhone 7 及 WhatsAp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