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祕技】教你如何在 macOS Sierra 設定「Hey Siri」指令!

mac hey siri 00a

mac-hey-siri_00a

macOS Sierra 今次引入 Siri ,但是 macOS 版 Siri 始終欠缺一個功能,就是可以透過口令「Hey Siri」以聲控啟動 Siri,但是 Mac 機有聽寫指令功能,其實我們可以透過聽寫指令功能,讓 Mac 機也能聽懂「Hey Siri」指令,為你打開 Siri 談天。

留意的是這個祕技之下 Mac 機並不是 100% 可以正確讀取 Hey Siri,如果出現不能讀取語音指令的指令,你可能需要再叫多幾次「Hey Siri」,令 Mac 機正確讀取「Hey Siri」的指令,打開 Mac 版 Siri 應用程式。另外向 Mac 機叫 Hey Siri 的時候,iOS 裝置(部分需要插上電源)也有機會因為聽到同一指令而自動打開 Siri 回應你。

要 Mac 機聽懂 Hey Siri,首先 Mac 機要開啟聽寫功能,打開系統偏好設定,選擇「鍵盤」,在「聽寫」分頁之中點選開啟,然後勾選「使用進階聽寫」。

mac-hey-siri_01

之後到系統偏好設定的「輔助使用」,在「啟動聽寫關鍵字詞句」輸入「Hey」,然後選取上面的「聽寫指令…」按鈕進入進階設定。

mac-hey-siri_02

打開「聽寫指令」介面,勾選啟動進階指令,就會看到左面的選單多了「+」和「-」號,按「+」號,右面就會彈出選單。

mac-hey-siri_03

然後在「當我說:」的輸入欄輸入 Siri,在「使用時:」的拉下選單維持「任何應用程式」的原狀,在「執行:」的拉下選單選擇「執行工作流程」→「其他」,然後在彈出的 Finder 清單點選應用程式,然後選擇「Siri」。

mac-hey-siri_04

mac-hey-siri_05

最後按完成退出設定,以後只要說出「Hey Siri」,Mac 機就會立即打開 Siri 回應你了。

mac-hey-siri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