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會有怪聲了!iPhone 7 Plus 有「嘶嘶」聲的終極原因可能如此!

dualcam 1

dualcam

早前有網民投訴使用 iPhone 7 Plus 的時候,會無故發出「嘶嘶」聲,這「嘶嘶」聲成因仍然不明,不少人試圖推測原因,包括處理器問題,甚至連 iPhone 不會有的 CPU 風扇也被指為元凶,但是有美國網站就從 iFixit 拆解之中,知道為何 iPhone 7 Plus 會有「嘶嘶」聲了。

美國網站 PhoneArena 就從 iFixit 的拆解之中﹐發現 iPhone 7 Plus 出現「嘶嘶」聲的終極原因,並不是 A10 處理器,而是在電路板的一個元件導致,這元件是一個原來用作緩衝與耦合電路的「Class 2 ceramic capacitors」,安裝到 iPhone 7 Plus 之後是會產生非常微小的震動,但是如果電流來回通過這元件的速度過快的話,例如利用 A10 處理器的高效能部分的時候,震動的聲音就會大到足以令外界可以聽到,於是所謂 iPhone 7 的「嘶嘶」聲就發生了。

iphone-7-plus-hissing_01 iphone-7-plus-hissing_02

如果是真的話,「嘶嘶」聲的問題明顯是 iPhone 7 硬件設計的問題,但是 PhoneArena 並沒有提子 4.7 吋 iPhone 7 是否有同樣的問題,如果真的是硬件機件問題,「嘶嘶」聲問題恐怕只能在下年發佈 iPhone 8 的時候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