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Google Maps 全面競爭!蘋果將推網頁版 Apple Maps?

apple maps vs google maps web

說到地圖服務,大家能即時想起的到底會是那一個呢?相信大家答案都可能是 Google Maps。蘋果在最新的 iOS 10 中,大幅加強了 Apple Maps 的功能,希望讓人回心轉意,使用蘋果的地圖服務,其實近年蘋果的地圖服務改善了不少,整合性以及周邊功能上亦增進了不少。不過就是欠缺了網頁版,近日外國媒體發現,蘋果在其地圖的資料庫中發佈了可以顯示地標或地點(POI)的公共網頁,透過網頁連結可以顯示地點的一些細節。

apple-maps-vs-google-maps-web

在蘋果裝置上打開這些連結的話,都會自動開啟預載的地圖程式,但如果是在非蘋果裝置或使用 Chrome 打開的話,就會透過網頁顯示地圖功能,讓非蘋果裝置也可以透過網頁版用上 Apple Maps,有消息指出是蘋果希望透過自家的地圖服務與 Google Maps 競爭。同時這些新網頁看似是一種分享連接,目前在 iOS 或 macOS 之中的蘋果地圖都沒有提供這些分享功能,不過就可以在 macOS Sierra 的 Safari 建議中找到,只要在搜尋欄中輸入一個地點,系統就會為你顯示附近的結果,並為你提供一個新的標籤頁。

img201609231109471

img20160923110947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