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程 + 超強 GPU!蘋果 A10X 已經開發完成!?

q 100 2

在最新的 iPhone 7 之上,蘋果首度用上了四核心的處理器,為 iPhone 帶來了比以往更強大的處理效能,同時亦更為省電了。蘋果在推出 iPhone 之後,都會推出新一代的 iPad,雖然上代的 A9X 處理器效能已可媲美桌面級的處理器,新一代一定不會繼續使用 A9X,而 A10 Fusion 之強大,蘋果會把 A10 Fusion 的特點融入到 A10X 之上嗎?

q-100-2

近日在蘋果特意招募不少晶片工程師,在招聘資訊之中表示下代的 iPad 的需要的 iPad 圖像處理器已經按時完成,而且不論是在功耗上、效能上、還是體積上都超越蘋果所預期,以往蘋果都會為自己的產品定下嚴格的目標,上述的講法暗示了下代的 iPad 處理器在圖像處理效能上將會有所突破。雖然沒有更多資訊顯示下代 iPad 的處理器(理論上是 A10X)已經完成,但是蘋果的內容亦提到用上新的工藝制程以及設計技術,市場推測將會是台積電的 10nm 制程技術。

img201609231126281

以最新的 A10 Fusion 處理器來說,16nm FinFET+ 制程技術,令 A10 Fusion 面積只有 125 平方毫米,如果 A10X 用上 10nm 制程的話,在處理器面積不變的情況下,晶體管數量有可能大幅提升。根據台積電的 10nm 制程與 16nm 制程技術對比,在功耗不變下性能可提升 18%,又或是在性能不變的情況下功耗可減少 40%,再加上四核心的技術,令人相當期待下代 A10X 的效能到底有多強。

a9x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