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鉤了嗎?Netflix 發現讓台灣觀眾上鉤的秘密!

  有訂閱 Netflix 服務的台灣觀眾,你是否有看過最新的《怪奇物語》,或日本經典動漫《亞人》,還有家喻戶曉的《吉爾莫女孩》或《毒梟》等熱門影集呢?近日 Netflix 表受透過蒐集超過 60 部節目的全球觀影數據,發現有 70% 的觀眾從某一集之後就會追完整季,例如台灣和哥倫比亞的觀眾,就從第三集陷入了《亞人》的世界裡。

netflix

  「由於傳統電視中黃金時段的稀少性特質,節目首播通常被視為其生命週期中最重要的時間點」,Netflix 內容長 Ted Sarandos 表示,「然而在我們的全球研究中卻發現,根本沒有觀眾是在第一集就上鉤,而不同地區的觀影數據也支持了這個發現,同時也讓我們更有信心地去證明 – 當廣告時段與定時收看模式被逐漸打破,原創的好故事便能在全世界暢行無阻。」

ajin

  在全球會員類似上鉤行為之上,Netflix 也觀察到一些有趣的、專屬台灣觀眾的追劇特質:從上鉤時刻的劇情分析發現,台灣觀眾屬於「好奇」型的追劇風格。舉例來說,台灣影迷對「內省時刻」特別敏感,容易為故事情節與觀眾間的親密感所引導,一步步進入主人翁的世界,這在 Netflix 原創日本節目如《亞人》、《內衣白領風雲》、《雙層公寓:都會男女》表現地分外明顯。另外,充滿神祕感、曲折離奇的故事也特別容易激起台灣觀眾一探未知世界的征服感,加速了上鉤的速度。

根據研究發現,以下為台灣觀眾的平均上鉤集數:

hooked_taiwan_tradchines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